沙子翻譯

業配一覽

瑠妃翻譯

你們到底是誰啦

瞳翻譯

名作之類的東西

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

瑠妃滾床床翻譯 25

我是瑠妃
放暑假說真的也沒幹嘛,米蟲模式。稍微把瀏海跟髮尾燙了點捲,然後沒了。
不過這次有翻到鰻魚,就來聊一下這條魚好了。
小學二年級那時候吧。當時跟家人去東京一帶觀光,聽他們講有間鰻魚飯非常有名,晚上搭著地鐵匆忙趕過去。
只是到的時候他們已經接近打烊時間(晚上7點多),似乎趕上了最後點餐,算是千鈞一髮。在那之前我印象中是沒有吃過鰻魚飯的,算是我的第一次鰻魚飯體驗。(雖然我沒吃完,廚師抱歉><) 不過鰻魚數量減少的問題是真的。尤其近幾年更是價格飆漲,短短20年內漁獲量更是少了九成。被列為瀕危物種早就不是最近的事,日本當地面臨的鰻魚產業危機也逐漸浮上檯面。
鰻魚減少的原因大概有兩個。人為過度捕撈、以及氣候變遷導致棲地的減少。台灣目前有禁止鰻魚苗出口的防制措施,各地也在積極養殖,期待鰻魚養殖業能日漸成熟。
希望以後還能吃到記憶中的味道嗚嗚

>>延伸閱讀<<


add some details,搭拉
呃,不過假期的利用方式本來就很多啦,我們當然鼓勵利用暑假充實自己多學習。我身邊就不少人聽了幾場演講、參加一些關注社會議題的講座之類的,也有人參加遊學團或是待實驗室做研究 希望我不是唯一一個放暑假就整個軟爛的orz
話說我國高中也有這種野外的露營活動 高二那年的房子是要自己蓋的w

--不管太陽還星星都摘不到啦算了--
其實宇宙的恆星總數有大約10的22次方那麼多,全世界人口也才幾十億,朋友吹牛不用錢
 
 

「老美沒搞清楚把兩萬發煙火在15秒內一次放完」
https://twitter.com/dom_kyon/status/891271879666880513


1 則留言: